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

和自己對話

 


今晚又是難眠的夜晚。


情緒還是被外界帶領振盪,幅度上下以驚人跳空的姿態左右我的情緒⋯⋯活了近一甲子似乎也長不出智慧,他人的一言就會令我爆跳,一句話就令我懷疑背後企圖。內在的水壺不停地滾滾作響冒出濃煙,我的心又受傷又替自己不值,不明白為何就活出自己口中的一根草,而別人就是花兒呢?

是這樣的,快剪不開店,也來問我,說是寶貝女兒專程過去撲了個大空,不太高興⋯⋯這我也是沒辦法是吧?我那知老闆娘突然休假?就算我和她比較熟悉我也不是她媽是吧?丟個訊息過來是要讓我如何解讀?我奴僕性情一發趕緊提問好給小姐交代,是干我那門子屁事啊⋯⋯⋯⋯煩


沒空出門溜達就作罷,隨意作主把我和小鬼丟給Y女作陪遊山玩水,玩耍也得看對象吧?沒共同興趣愛好話題,開口都在雞同鴨講,她神遊在夢幻山,我留在我的平地里事必躬親身分卑微,講起來身分相差懸殊是如何能談在一塊兒?

遊樂有遊樂朋友,吃飯有吃飯的伴,若兩者皆不是,維持平行線兩方無戰事,不好嗎?


可能是單身太久,被否定自己一切的日子也很久,被朋友被叛的日子隔三岔五就給你捅一下,越來越喜歡一個人去旅行一個人在家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去想去的地方。不被否定選的餐廳太貴,想喝咖啡就去買不需委屈商量讓自己買,不用溝通集合時間和下個行程安排。

不消說是真老了,要委屈配合的事越讓我焦慮無奈憤怒,快花甲之年的老人要這樣委屈嗎?甩門


和自己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