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巧克力貝果

 前幾日在網路上看見另一種整型方法,手就開始發癢想要練習整型出自己心目中完美的貝果模樣,奈何手跟不上眼睛看的(好想哭),只好待下回繼續破除原先固有的思維,重新一步一步地架構新的框架。還好,失敗雖然總是教人失望,為了看見成功的媽媽也只能緩步地前行。

之前提到過在此暫居的地方,因為主人不擅烘焙,工具極為有限,所有的份量都是在沒有電子秤之下以量匙或機械秤大約估算而成。每個貝果難免大小仙,還好到目前為止吃過貝果的人還沒有人嫌棄不好吃。只有我自己對於每次的整型抱持期待卻每回以失望收場,想來之後的每回製作前我需要先靜心好好地想想該如何出手好作出心目中完美的貝果形。
今天打了250克的粉,200高粉50中粉
                                              酵母3costco有機紅糖30可可粉20水約100cc
                                              原味優格兩大匙
水量總是控制不太好,今天又偏濕,補了約50克中粉成團
同場加映葡萄乾貝果

貝果裡加了不溶巧克力豆,接縫處黏緊後以拍打方式取代前後滾動壓平



失敗的整型,二發卅分鐘後燙完麵

燙麵同時預熱烤箱400度F

8分鐘後烤盤翻轉續烤8分鐘

找出幾顆較美的拍個照

下回繼續努力,並回報吃的口感(加了優格應該很柔軟吧?)

          若有人有興趣看整型美美的影片,我可以messenger傳送
                                因為不是自己拍攝不方便公開,等我功力穩固自會奉上超
          完美整型動畫滴
                               期待我的練功早日有成,凱旋歸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自己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