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日式醃漬茄子

注意體重是女人一輩子的終生職志,我也不例,一輩子在減肥中翻滾走闖........,清淡口味是目前讓我身體感覺最舒服的方式,我想也是我永生的最愛吧??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吃食物而不是吃食品,這道簡易方便的醃漬茄子不妨納入口袋名單哦.

材料:茄子數條
   日式醬油
   開水
   薑汁或薑末


                                          先準備日式醬油,以醬油:開水;1:3的比例

          煮一鍋開水加點白醋在水裡頭,茄子對半剖後將紫色面朝下,大約煮個兩三分鐘即可.(可以以油炸保留茄子紫,但我喜歡低油)

           起鍋後放涼切段放入醬油水中,並放入薑汁或薑末,移入冰箱冷藏,隔日食用
           哇!紫色的夢幻


          喜歡嗎?請視吃
一個人的午餐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自己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