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台式紅豆麵包

這回蜜紅豆幾乎全程用大同電鍋熬煮,第一回約用一千西西的水,外鍋一杯水,煮過的水我捨不得丟掉,放在另一空鍋裡,拼命地灌,利水嘛!!重覆這個動作再一回,第二回我就沒留了,畢竟再多也喝不完咩!!每次煮完都稍微悶了一下,再繼續下個動作.

第三次內鍋加了約三杯的水,外鍋兩杯,同時把raw sugar放進去,我放了一杯半的糖,煮好後感覺水份還太多之外,覺得紅豆也不夠爛,又放上電爐煮,邊煮邊壓碎紅豆,試了味道好像不夠甜又再放了兩茶匙的糖,約煮了五分鐘收點水份後,再放回大同電鍋悶.     

想到老爺喜歡喝紅豆湯,蜜紅豆加上留存的紅豆水合體就是完美的紅豆糖了,哇哈哈,我太聰明了.

麵包體是用愛與恨老師的甜麵包麵團食譜,我用白糖取代蜂蜜.

材料:小紅豆435克
紅糖一杯到兩杯(大同杯)

麵團

高粉500克
砂糖40克
無鹽奶油40克
速酵6克
水約260克





                                          第三回續煮蜜紅豆
隔天早上的蜜紅豆


          所有材料除奶油外全倒入鋼盆
          3分鐘慢速3分鐘中速攪成團
                                        加入軟化的奶油,4分鐘慢速4分鐘中速打出薄膜
          天氣冷,出動大同電鍋發酵

          發至約二倍大


          一顆約70克滾圓,鬆弛15-20分鐘

                                         以做包子的概念,捍出中間厚外圍薄的麵皮,裹紅豆泥
           天氣冷,我先把烤箱加溫到50度,關火
           整盤放入做二發,放心開闗烤箱門溫度會下降的 
           中間又放了熱水在下層,直到麵團發到1.5倍大


          塗上蛋汁,灑上黑芝麻........請忽略割線粗糙

                 
                                          我家烤箱熱情,我以150度烤10分鐘,再轉方向10分鐘
                                          我的餡兒太飽或是我沒包好,爆漿了,但成品看起來很台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自己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