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炸醬

自從幾十年前認識了外省媽媽,她教了我做這炸醬麵之後,我就愛上它了,比起麻醬的黏膩我更愛鹹鹹帶點微甜的滋味,由於是走健康路線,豆乾我就不油炸或油醬,以最自然的豆干味和醬料自然溶合,儘量呈現食物的原味,在這個年頭,還是好好地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來得重要,一人生病全家吃苦,更何況要是家人奮鬥生活外已無其它力量或時間來看顧你呢??所以一切最好還是靠自己為上策!!

材料:豬絞肉100-200g(我選瘦的)
洋蔥一顆
辣椒少許
料酒少許
豆瓣醬一匙半
甜麵醬一匙
醬油少許
豆干六片

                                           洋蔥切丁爆香,至軟化為止

          下絞肉炒至七八分熟,我會滴些料酒去腥
           加入切丁的豆干六片


          我加了些醬油想讓它入色,豆干和肉不要那麼白
倒入雙醬:豆瓣,甜麵醬


          稍微燉煮個3-5分鐘,讓所有的料入味,即可起鍋

           加個蛋包香噴噴

           配上自製的手工麵條一級棒

           也可以這樣搭配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自己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