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原味乳酪起士條

繼上回初做的原味日式乳酪之後,檢討了過程一方面用錯了有鹽牛奶造成味覺感受不佳,另一方面又覺得乳酪餡用量似乎過少,導致成品有點單薄不夠厚實,少了豐腴飽滿的視覺效果,這回我改變了配方也嘗試使用手中現有的布朗尼蛋糕模來製造,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器具加上足夠的內容,果然呈現出的成果令人驚艷.

因為器具不同,內容物的份量我也加大手筆,上回的乳酪蛋糕放入烤箱直接烘焙,這回我的乳酪條採用的是水浴法.另,裝飾用的巧克力份量建議取出兩匙左右的乳酪醬調配即可,別像我太貪心取用太多,又不想浪費所以全部劃在表面上,份量一多就比較無法造成乾淨爽快的線條了!



材料:oreo餅乾約180~200g
無鹽奶油100g

奶油乳酪約280g
鮮奶油100ml
雞蛋4顆
檸檬汁35~50ml
糖120g
希臘優格四大匙

oreo餅乾不太夠所以我加了其它餅乾打碎後和奶油混合

壓平後放入冰箱卅分鐘至一小時,我的手法太粗獷所以餅乾粒子粗
可以用調理機把餅乾打的碎碎的哦!!


室溫奶油乳酪和糖分次拌勻

也可以使用微波爐軟化奶油乳酪

加入優格

加入鮮奶油

蛋液也是一樣約分三次加入攪拌均勻

黑巧克力加熱後舀出2~3匙奶油乳酪後拌勻加入擠花袋備用

從冰箱拿出餅乾底與奶油乳酪合體

把模子輕輕地敲打桌面數下打出空氣

左右劃出橫線

以牙籤垂直拉劃出線條

烤盤放入已加了水的大烤盤上150度約烤一小時
(水浴法)

出爐後完全放涼再擺入冰箱冷藏室冰約八小時

其實也就是完全冰透就好,時間可自己拿捏

再拿出時因冷縮變小了

以乾淨的刀子開始切條

*一定要乾淨的刀子,不然會切出髒髒不美觀的蛋糕

橫切面



澳洲的包材不容易買,就算有也很貴,我使用了每個人家裡都有的保鮮膜包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自己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