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海鮮皮薩/火腿皮薩/瑪格麗特皮薩

自從開始做烘焙之後,一直想試試做做自己口味的皮薩,何況身在國外,洋人食物的材料隨手可得價格也比台北的進口超市取得平價又容易,不好好利用這機會學習別人的好東西實在是太對不起了.

做完的心得是,千萬別把做皮薩侷限在食譜裡,其實它的創意無限,甚至是一道清冰箱的好料理,任何可以想到的食物都可以放在皮薩餅皮上:青菜,肉類,海鮮,甚至是中式罐頭食品我們都可以好好地拿來創新變化,就看變化的成果符不符合家人的口味.勇敢地去創新變化,不用害怕成果如何,最壞不過是一餐普通的料理而已,是吧?

家裡的烤箱是大烤箱,我用了900克的麵粉做成三個如外賣的大麵皮,如果是家用小烤箱,建議我的三張變成小六張,又由於我傾向多口味的選擇性,所以同時做了三種餡,如果簡便快速的做一種口味也是可以.另,做好的多的餅皮也可以稍微兩面乾煎後放涼冰在冷凍庫備用.

這一期超市剛好免費的食譜裡剛好教做面團,兩張面皮的量,如做麵包一樣,所有材料揉成團捍成平滑,放在潮濕溫熱的環境做發酵直到兩倍大,然後再揉幾分鐘把空氣擠出平均分成兩團鬆弛約廿分鐘後,桿成兩張圓大面皮.(若做三大張請自行換算材料用量)

材料:水375毫升
速酵14克
糖2茶匙
高粉600克
鹽2茶匙
橄欖油80毫升



洋蔥,蒜頭切碎,大蕃茄切細片備用

這是市售的皮薩醬,我想用一般蕃茄醬也適用,當然若想試用青醬白醬也是可以的.起士呢則使用巧達,瑪滋瑞拉,帕美森三種混合的市售包.我記得大潤發也有賣以上幾種起士.

第一種餡料:火腿皮薩

一邊把麵皮捍平塗上蕃茄醬,另一邊把洋蔥用油炒軟膏狀後放在蕃茄醬上,再把切片火腿放上,灑上起士絲即可

澳洲人吃了後告訴我這是美式口味,我是不懂那裡口味,但這回食譜的來源都是外國食譜書無誤!

第二種海鮮皮薩

原食譜碎蒜頭先浸泡在橄欖油裡入味再放入燙熟的蝦子,但由於我的蝦子是冷凍生的蝦,所以乾脆就入油鍋全部一起炒到八九分熟,除了蝦子還可以加蟹肉蟹棒等等,我沒有,以清冰箱概念加入冷凍庫裡的澎湖小卷.

以同樣步驟,麵皮,蕃茄醬,海鮮,起士,一層一層舖上去.

第三種:瑪格麗特皮薩

最簡單的就是這個,只要按照麵皮,蕃茄醬,起士,蕃茄片擺上去,灑些橄欖油,義式香料,出爐後擺上九層塔擺盤即可.


所有皮薩以170度烤約15~18分鐘,視各家溫度有所不同,餅皮的厚度也隨各人喜好可厚可薄,薄餅皮烤出後邊邊會略為焦焦脆脆的,我比較喜歡焦脆感.


烤好的火腿皮薩


海鮮皮薩

也可以如食譜使用油漬小蕃茄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自己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