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蔓越莓餅乾巧克力杏仁餅乾

真佩服專業部落格格主,拍的照美,文字描述詳細,排版也專業,我光是搞這些都覺得實在是花太多時間,真的人生就是沒辦法十全十美,當我在這兒打字寫稿在另一方面就得犧牲練習寫字和畫畫的時間,還好目前我還沒有厭煩或是感覺有壓力..........

寫這些的目地除了訓練自己的文字能力,也考驗自己的組合邏輯,最重要的是無論我身在地球的那一方,需要的時候都可以打開自己寫過的文章,不需要背著厚厚的筆記本飛來飛去,甚是方便!


材料:麵粉600g
糖200g
無鹽奶油300g
蛋2顆
無糖可可粉60g
杏仁片50g
蔓越莓果乾40g
鹽少許


                                          1.杏仁片烤微焦置涼備用
                                          2.果乾剪碎備用
                                          3.無鹽奶油室溫軟化
                                          4.蛋打碎

                                          糖,奶油置入鋼盆

           開始攪拌
一直打一直打,打到泛白為止

            蛋液分數次放入,完全攪拌混合均勻為止

            放入麵粉攪成團

           1.攪成團後,一分為二,成二個麵團
           2.其中一個麵團再分為兩個
                                      3.小麵團其一放入可可粉,一個維持原狀

           原味和可可粉的麵團壓成一公分厚的麵團
           先放入冰箱冷藏
            
          這裡開始我就有點慌亂了,廿分鐘後取出以蛋液黏合,
          從中間切半以後,另一半倒過來再黏合,成為棋格狀



另一包原味麵團再分為二,一個加入果乾,一個加入可可粉及杏仁片

           170度烤15分鐘左右

                                         蔓越莓餅乾

棋格餅乾......奶油,蛋缺貨了,可可粉的麵團很難黏合聚集,所以品相不夠完美

巧克力杏仁餅乾口感極佳,算是我這回成品裡最喜愛的口味

烤好的餅乾經過家裡歪嘴雞小朋友的驗證,確實很受歡迎,算是一回成功的試驗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自己對話